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

拼 = 赢

偶然想起一首福建歌曲, "爱拼才会赢".
歌词里头一句: "三分天注定, 七分靠打拼, 要拼才会赢".
它的涵义是, 要成功绝大部分都是靠个人努力, 运气则是其次.

这句歌词很对味.
为什么我那么说? 因为我认同.
想要达到成功, 必是靠努力和奋斗.
运气嘛, 则是时机问题.
每次遭遇失败的人惯例的借口, "哎呀, 都是我运气背, 明明我都努力了, 还是不成功."
对于这样的说辞, 我个人不接受.

抚心自问, 你真的努力了吗?
你真的有把全部心力放上去吗?
100%的effort? 就算没有, 应该有90%, 或者85%?
我看也没有吧...
请睁大眼睛看清楚, 别再骗自己了.
这样的人, 只是在为自己所造成的失败找借口, 让自己的心觉得好受一点.

别人都会觉得我说话很犀利, 不留情面, 自大, 不体谅...
可是这就是我, 总好过假惺惺.
对我来说, 运气, 是加持品的同时也是消耗品.
因为运气也和金钱一样, 如不多加管理与运用, 不论一个人的运气多好, 总有撞墙碰得一鼻子灰的时候.
不是每次好运气的大门都会随时为你打开.
所以, 请在做任何一件事时都要努力, 以达到理想的目标.
别再找借口包庇自己的惰性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